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南风股份、*ST尤夫:强制平仓风险集中爆发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11 09:45:06 

  记者 高超

  南风股份(300004,股吧)、*ST尤夫:强制平仓风险集中爆发

  南风股份(300004)5月10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善部分质押股份已触及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杨子善持有公司62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2.37%,其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6244万股。因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上述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票存在平仓的风险。截止目前,公司未收到证券公司的强制平仓通知书等文件。

  *ST尤夫(002427)5月10日晚公告,因前期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公司财务总监吕彬、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赖建清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到达平仓线,由于未及时补仓,导致上述股票被强行平仓,造成吕彬、赖建清被动减持。其中,吕彬委托设立的聚鑫8号被动减持1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46%,赖建清委托设立的聚鑫21号被动减持1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8%。

  二级市场上,上述两家公司的股票价格可谓惨不忍睹,在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ST尤夫股价从30元一线下跌至目前的7.32元;南风股份也好不到哪里去,5月以来已经连续四个跌停,昨日成交急剧放大,又传出实控人之一处于失联状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对股价当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ST大唐:2.66亿元增资辰芯科技 今起复牌

  *ST大唐(600198)5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联芯科技拟以部分资产,作价2.66亿元对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辰芯科技增资,并签署知识产权许可使用等相关协议。辰芯科技从事芯片设计产业,本次增资后联芯科技持有辰芯科技32.57%股权,预计拟将给公司带来收益约7100万元,同时获技术授权收益1500万元,及未来通过提成模式获得收益。交易应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ST大唐股票11日起复牌。

  此外,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的研究显示,大唐电信(600198,股吧)与高通等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一事,早在2017年5月26日公司就已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合资公司瓴盛科技也于同日成立。2018年5月4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与高通、建广等设立合资公司案,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华泰认为,合资公司的获批将促进公司与高通的合作,并且有望今年扭亏为盈。合资公司将主攻低端手机芯片,公司为A股手机芯片稀缺标的,给予“增持”评级。

  黑牛食品(002387,股吧):简称将变更为维信诺 未来聚焦OLED领域

  黑牛食品(002387)5月10日晚公告,公司证券简称将变更为维信诺,中文名称将变更为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公司年报显示,2016年下半年,公司剥离原有的食品饮料产业,进军OLED领域,公司通过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持续投入和对食品业务资产的剥离,有利于提高公司盈利能力,确保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去年公司重新梳理了内部管理流程,加强管理工作,在部门和渠道建设方便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强化公司合规运营,努力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率,保证产品创新性与稳定性,推动公司顺利完成产业转型。公司加大对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及第6代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投资,随着国显光电第5.5代AMOLED生产线扩产项目的建设,产线的稼动率将显著提升,有助于公司整体产能、产量、销量实现较大提升,并将支持公司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项目及第6代AMOLED模组生产线项目尽快量产及优化工艺流程,缩短试制周期及产能爬坡期,依靠产品品质、品牌认可度与客户基础,顺利拓展销售渠道,加快实现盈利。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大牛股华夏幸福(600340,股吧)(600340)的掌门人王文学,其在地产领域的成功案例给市场注入了较高的期待。今年一季报,公司股东名册中有包括华夏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但此前一直持股的三个社保基金组合却推出了前十大股东名单。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