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节后深股通恢复净买入 白马股持仓分化明显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07 15:27:30 
阮润生/制表 彭春霞/制图
阮润生/制表 彭春霞/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阮润生

  “五一”节后,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收涨,互联互通市场保持稳定净买入,北上资金并未因额度扩容而大幅增长,对白马股进一步分化操作,其中东阿阿胶(000423,股吧)遭减持金额居前。另外,随着小米在港股递交上市申请,北上资金对相关概念股却着手减持。

  统计显示,5月2日至4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6.44亿元,深股通从节前一周累计净卖出扭转为净买入13.26亿元。其中,深主、中小板互通标的平均持股比例环比增加,而创业板被减持。

  上周,小米递交了赴港上市申请书,相关概念股表现活跃,Wind小米产业链概念股指数累计涨幅2.03%。不过,北上资金并未追高,对相关互通标的大面积减持,电子股标的安洁科技(002635,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长盈精密(300115,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等均遭减持,而欧菲科技、利亚德(300296,股吧)等少量标的获增持,金额均未超过2000万元。

  此外,北上资金对传统重仓的白马股进行大幅调整,业绩不达预期的行业龙头被出货。继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后,东阿阿胶再度成为北上资金减持重点。据推算,北上资金周内累计减持近3亿元,最新持股比例已降至6.61%。据悉,一季报显示,东阿阿胶营收与净利同比并没有下滑,但增速乏力,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创下了近8年以来最低水平,而去年公司10%的净利增速创下来了自2006年以来的年度净利增长新低。对于这一成绩市场表现激烈, 5月2日当天东阿阿胶放量跌停,深股通加紧出货,当天净卖出1.59亿元,现身龙虎榜,次日再度净卖出1.33亿元。4月底,格力电器就遭遇类似北上资金“待遇”,自2017年度披露不分红后,深股通大幅减持,周内累计减持公司金额高达46亿元。

  实际上,北上资金对白马股分化操作明显。上周白酒二线龙头获加仓,五粮液(000858,股吧)超过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成为北上资金增持金额最大个股,金额达8.21亿元,水井坊增持比例也已超过10%,成为白酒股中持股比例最高个股。不过,洋河股份(002304,股吧)和泸州老窖(000568,股吧)被减持金额居前。

  医药股中,云南白药(000538,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被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泰格医药(300347,股吧)和恒瑞医药(600276,股吧)等也遭减持;相比,通化东宝(600867,股吧)和智飞生物(300122,股吧)、浙江医药(600216,股吧)获增持。其中,智飞生物公告称已与默沙东签署代理九价宫颈癌疫苗的补充协议,今年2月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七成。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