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多重因素抑制普涨格局延续 创业板或打破市场僵局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07 15:27:29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周一,沪深两市强势大涨,沪指收涨1.48%,深成指收涨1.92%,创指大涨2.07%。盘面上呈普涨格局,白酒、造纸、软件、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新一轮上涨攻势是否到来?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布局?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火线解盘。

  樊波:中期大行情依然需要等待

  对于市场目前的整体格局,湘财证券樊波近阶段一直给予比较中性的观点,总结来说就是:调整趋势没有改变,指数依然在震荡整理中。同时,对于上周四(5月3)指数出现的小级别V型反转,我们也表示仍属震荡的范畴,能否真正突破,需要有一个标准。回到今日盘面来看,盘面走的相当不错,所有指数均呈现普涨的态势,终盘均以中阳线报收。不过,一天的行情无法决定市场的趋势性反转,我们预判的创业板综合指数(399102)的2300点并没有到达,更没有突破,所以依然不能过于乐观,维持震荡格局的观点较为客观。

  郭一鸣:多因素抑制普涨格局延续

  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下,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市场的稳定性进一步体现。而短期唯一的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也随着首轮的谈判而有所缓和,虽然谈判没有较大的进展,但是从普遍的反映以及美股率先的反弹拉升已经略见端倪。眼下,市场连续震荡之后,阶段底迹象逐步明显,创业板反弹趋势延续,市场情绪向好下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而对于今日的普涨,目前还不能过于的兴奋,毕竟成交量未能充分释放,加之市场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指数或还有反复。但从交易上看,建议前期保持仓位的基础上,近期可考虑逢低适当加大仓位,重点以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标的的中小创为主。

  丁臻宇:创业板或打破市场僵局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白马股逻辑被推翻后,市场尚未形成新的上涨逻辑。周五美股大幅拉升、中美贸易协商取得一定进展、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等消息利好促使A股展开反弹。创业板指数重返1850点,步入强势区域。如果创业板能够率先形成突破,那么市场的盘整格局有望被打破。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趋势巡航:沪市底部已经明确回调即机会

  今天大盘全线大涨,但大盘量能没有明显放大,而上方3150点附近的缺口对大盘上行构成一定的压力,下方今天都有部分缺口没有回补,显然这些缺口不是启动缺口,后期应该回落回补,所以,后期大盘如果再次上攻3150点附近不能放量的话,大盘将再次杀跌洗盘,但3060点附近的底部应该已经确认,所以,后期大盘回调还是机会,只是短期不建议追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