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研报精选:哪里来的底气 这只股要打造千亿公司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5-07 15:27:28 

  南山铝业:定位高端制造 打造千亿公司

  研究机构:财通证券

  1、定位高端制造,打造千亿公司。

  公司定位高端制造的战略非常明确,符合国家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转变的基本国策。随着铝行业供改的深入,供给端无序释放有望被彻底遏制,行业毛利率呈现稳定,行业特征趋同于公用事业。与此同时,公司高端制造不断放量,有望成为行业龙头,根据我们分部估值,预计2020年公司市值达到千亿。

  2、2017年是公司高端制造放量元年,也是公司业绩加速时点。

  2017年,公司高端制造战略取得重大进展,以生产航空板、汽车板为主的20万吨超大规格高性能特种铝合金材料生产线实现批量供货,产能持续释放:2017年9月12日,公司首次实现了对波音航空板产品的批量供货,并在波音代表的见证下举办出厂仪式。汽车板实现批量供货,订单持续增长,客户包括全球知名新能源车企、上汽通用、奇瑞新能源;1.4万吨大型精密模锻件生产线逐步投产,2017年10月27日,锻造公司与全球著名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罗罗公签署发动机旋转件供货合同。

  3、全球唯一在同一地区最完整的铝产业链。

  公司已经形成涵盖上游(热电、氧化铝、预焙阳极)、中游(电解铝)及下游(铝型材、板材、箔材)的全产业链布局,主要经营资产都在山东龙口,也是全球唯一在同一地区最完整的铝产业链,大大降低了运输费用和整合成本。

  4、公司在印尼布局氧化铝可谓是高瞻远瞩。

  铝业公司未来的竞争主要体现在铝土矿,公司此次配股投资印尼氧化铝项目,可以说是补足公司上游唯一的短板,公司有望以此为契机,做大做强上游,也体现公司的高瞻远瞩。

  5、投资预测与建议:6-12个月目标价5.1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23元、0.32元、0.3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4倍、10倍、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5.1元,对应估值23倍。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持续下滑风险

  玲珑轮胎:又一个崛起中的中国制造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1、成本与品质的结合,又一个崛起中的中国制造

  在轮胎近万亿的市场空间中,玲珑轮胎有望凭借成本与品质的优势崛起,成为又一个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未来三年业绩有望翻倍。在国产汽车领域,公司将随着国产汽车的崛起而快速发展,研发和品牌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将助力公司在国内市场披荆斩浪。在国际汽车领域,公司已进入大众供应链,后续有望快速放量并进入更多外资品牌,在产品品质过硬的基础上,公司将依靠管理和销售带来的成本优势战胜国际对手。

  2、国产汽车崛起,公司研发和品牌优势凸显

  随着国产汽车的崛起,国产轮胎进入配套体系的门槛逐渐降低,中国轮胎企业的市占率不断提高。相比国内对手,公司重视研发和品牌,随着公司多年积累的品质逐渐得到市场认可,品牌溢价加持,未来竞争优势明显。

  3、打进大众供应链,戳破高端配套窗户纸

  在国产轮胎品质日益提升的背景下,外资汽车的准入门槛是阻碍国产轮胎企业进入高端领域的一层窗户纸,随着玲珑打进大众供应链,做到主机配套,公司将开始大规模进入高端领域,公司多年积累的品质成果将开始得到认可和变现。2017 年度开发大众配套多个项目,包括德国大众、捷克斯柯达、德国奥迪、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美国大众和墨西哥大众等。其中部分项目成功供货,成为国内首家供货德国大众的民族品牌。未来公司的竞争对手将升级为国际一流轮胎企业,管理效率带来的成本优势将成为公司的杀手锏,公司的品牌和利润空间将有较大的提高。

  4、静候产能释放和配套突破

  公司 2017年产能为5614万条。 我们预计2018年公司招远工厂增加半钢296万条,全钢30万条;德州工厂增加半钢170万条; 柳州工厂 2018年增加半钢胎420万条,全钢胎100万条;泰国工厂增加半钢胎400万条,全钢胎80万条,2018年公司产能将达到7110万条,营收增量30亿元。

  5、风险提示:贸易战、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汇兑损益。

  浙江美大:在厨电快车道上高速飞驰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1、盈利能力稳定, 业绩超预期并可持续

  一季度公司营收符合我们预期,净利润超出预期,整体财报表现靓丽,超市场预期;在加大销售费用投入的同时,盈利能力基本依然保持稳定;公司同期预告2018年1-6月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5~55%,我们预计在集成灶行业高歌猛进的大环境下,公司积极强化多元化渠道建设,经销渠道、工程渠道已经电商渠道齐发展,中报净利润增速有望实现中枢偏上位置的高增长。

  2、销售费用大举投入, 经销商政策扶持力度大

  2017 年底开始,公司加大对经销商扶持力度,在采取先款后货的销售政策的同时,对部分信誉较好、发展潜能较强的经销商一定的信用额度支持,减轻经销商现金流压力,充分释放经销商销售热情和提货积极性,为 2018 年全年高增长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3、财务指标积极稳健

  公司在手现金及等价物7.1亿,同比微降-6.38%,预计原因为 2017年底实施的产能扩充项目投资额增加所致,该项目2018年一季度新增投资额0.68亿,已累计投入1.22亿;预收账款1.26亿,同比增长6.39%,高额预收账款进一步增强中报高增长确定性,公司整体财务指标积极稳健。

  4、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可实现净利润4.37亿、6.63亿和10.05亿,同比增长 43.15%、51.72%和51.60%,维持“买入”评级;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