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科技+创新搅动资本市场“一池春水”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3-16 08:40:50 

  莫 迟

  近期科技创新类标的逐渐成为市场的亮点,笔者认为,在由投资理念嬗变形成的新市场格局中,价值投资已当之无愧成为市场最主流的声音,在此背景下,除业绩是投资者可以倚重的指标外,作为企业长期成长的源泉与保障,科技创新能力更应该是投资中所侧重的重要依据。

  如同投资者不会对通过拍卖房产避免亏损而成功保壳公司产生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一样,只有由科技创新产生内在发展动力,才能使一家公司拥有在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业绩持续增长的底气,而这些企业也应该成为A股市场最耀眼的明星。

  近期创业板整体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市场对科技创新投资价值认可的一个缩影,自2月12日以来的19个交易日中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4.76%,不仅在3月12日盘中站上1900点整数位,更创下年内新高。在此期间,包括网宿科技(300017,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等近年来在研发中下足力气的优质企业均实现了出色表现。

  科技创新远远不是创业板或是互联网企业的专利,在近期广受好评的央视系列片“大国重器”中,我们不仅见识了中国科技在世界舞台上的大放异彩,更让大家记住了中兴通讯(000063,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走在行业前沿的领军巨头,这些企业的崛起也充分体现出――科技创新才是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金钥匙。

  事实上,在监管层面,各级部门也对新经济、科技创新型企业展示了充分的善意,近一段时间以来,三六零成功借壳三六零(601360,股吧)、富士康的闪电过会以及宁德时代的整装待发,成功案例相继涌现,同时,包括百度、网易、搜狗等代表着科技创新的新经济企业纷纷表达回归A股的愿望。随着政策上的引导以及明星企业的相继回归,科创股将更加闪亮。

  在价值回归到价值发现的过程中,既要看到当期的业绩表现,更应看到企业由科技创新激活的成长潜力,而无论是初露锋芒的中小型企业,抑或是不断颠覆传统业态的行业龙头,其投资价值均有望被市场进一步发现、发掘。

  但需要注意的是,科技创新不能单纯的与题材炒作混于一谈,同时,科技创新不应体现在对热门领域的简单跨界,而更应体现在企业在所属领域不断探索的信仰以及脚踏实地的付出与投入,而这样的企业不仅值得尊敬,更将是在未来最值得布局的方向。

  寒冬已过,万物新生,又一个属于科创股的春天正悄然走来。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