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创业板尾盘带动两市上攻 缩量回调或现抄底良机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3-15 16:21:55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今日是315,沪深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小幅拉升后再度回落维持震荡,临近收盘创业板指迎来一波强势拉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除沪指微跌0.11%,其余股指均翻红收尾,其中创业板指涨0.18%。行业方面汽车、采掘、饮料、化工、电力涨幅位居前五,两市只有12个行业呈现涨幅,其余大部分行业为跌幅,只有汽车行业涨幅超过1%。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CDR将很快推出;孙宏斌辞去乐视网(300104,股吧),助推港股融创中国大涨,同时乐视高层否认公司资本层面有动作,乐视网不可能退市。风格转换,创业板重新开始领头两市?创业板现闭眼抄底机会?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看盘。

  巨丰投顾:两市继续缩量调整 央企改革盘中现涨停潮

  周四市场维持近期的震荡调整格局,盘中热点呈现分化。从盘面看,酿酒、航空、保险、家电、半导体、环保等行业表现活跃,其中,白酒股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上涨带动下呈现全线走强,航发科技大涨带动航空股整体活跃,险资股盘中全线上涨;题材板块方面,央企改革、区块链、燃料电池、军工航天、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航天晨光(600501,股吧)盘中冲击涨停带动卫星导航、军民融合概念活跃,长城电工(600192,股吧)涨停带动燃料电池概念股活跃,洛阳玻璃(600876,股吧)、中材节能(603126,股吧)等央企改革盘中涨停。总体来看,周四市场依旧呈现震荡调整格局,盘中沪指围绕年线展开技术调整,创业板指数盘中继续下探逼近年线。

    从市场表现来看,两市热点继续呈现分化,央企改革、卫星导航、区块链、燃料电池、军民融合等题材盘中活跃,次新股、工业互联、稀土永磁等题材呈现调整,行业板块中周期股出现全线回落,白酒股全线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持续性上涨后,短期将面临部分获利盘抛压,同时,股指在年线附近需求支撑构筑新的技术平台,在当前调整行情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季报预增个股和调整到位的一线蓝筹股结构性机会。

  趋势巡航:缩量回调或现抄底良机

  今天大盘在外围股市普遍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冲高回落,上午沪市在酿酒、电力、保险等蓝筹股拉升的带动下,最高上攻到3397点附近,但没能站上3300点,最终开始逐步回落,下午逐步走稳,但最终还是以下跌报收。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今天低开低走,盘中多次想试图反弹,但最终无功而返,下午创业板跌破年线,最低回踩1812点附近,临近尾盘,创业板开始拉升,最终以上涨报收,走势强于主板,盘面上,两市个股普跌,次新股、近期异动、上周强势股、高送转题材、小盘股、维生素、超导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酿酒、保险、贵州板块、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共23只个股涨停,超过6只个股跌停。

  闲书股浪语:闭眼抄底后该做些什么?

  今天大盘收出低开的缩量小(假)阳,中期弱势,短线是空头占优状态。创指收出低开缩量的探底回升小阳,中期转强已确立,短线是空头优势状态。

  明天期指交割的影响就不大了。明天周收官,本周高开在3319,对于本周收阳才好来说有写难度,但只要收盘在3300以上,k线重心就还是小幅抬高之态。创指今日低点已探至则之前突破的下降通道上轨处,“突破+回踩+再弹起”仍可期待。总体上,就技术面来说,大盘在“回到3300-3280一带蓄势”后和创指“回踩1850-1820”后,都已具备了再次上攻的能力。今天闭眼抄底之后,接下来该做的就是观察反弹的力度和量价关系是否健康,若反弹乏力却无量则降低预期在遇阻时先获利了结,若量价俱佳就持股观望。

  源达收评:市场风格摇摆不定 专注龙头策略

  沪指下探年线附近开始企稳反弹,再度上演年线争夺战。从当前来看,沪指仍然处于前期的震荡箱体中,缩量盘整下回调的空间较小,后期如果放量反弹将有望回补上方缺口。创业板今日最低到1830点附近,符合前期预判,正好处于平台上,但从量能表现看尚不支持直接反弹,预计后市依旧延续时间换空间,在年线附近盘整后将有望迎来反弹。操作上鉴于市场短期风格演绎后,创业板对投资者吸引力已回到与主板的同一起跑线上,建议重点把握个股行情,采取龙头策略。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