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指数繁华背后危机渐露 深指面临生死时刻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17 14:36:21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周三早盘,沪指盘中剧震,创出两年新高,深成指开盘后出现跳水,最大跌幅超1%创指探底回升,上攻翻红。盘面上,券商、银行、芯片、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房产、白酒、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两市为何走势如此迥异?当前该如何面对市场?和讯股票特邀知名大咖午间看盘。

  郭一鸣:谨防指数新高后诱多

  在连续上攻以及单日的回调之后,指数再次上攻并强势创下去年以来的反弹新高。但新高之余,市场分化加大,连续的一九行情显示出指数的失真,看似靓丽的指数背后,小盘股跌的一塌糊涂,踏不准节奏的投资者收益并不可观。而回过头来,近期发行的基金遭到抢购,市场并不缺钱,但增量资金介入缓慢的原因又在哪里呢?因此,指数的新高并非是皆大欢喜,在市场分化加剧之际,这里的上行延续性不会太强,应谨防指数新高之后的诱多,建议逢高减仓进行观望。

  源达:“老龙头”上演强者恒强

  在沪指走出11连阳走势的时候,我们提出市场的严重分化使得沪指已经处于相对“失真”的状态,一味地关注指数几连阳已经毫无意义,应该辩证的去看待市场的赚钱效应在哪里。同时,我们一直认为新年行情依然是在围绕价值龙头开展,风格切换仍需等待。目前来看,市场的风格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上证50“强者恒强”的龙头效应体现了机构资金占比提升的A股市场估值修复的坚决性。基于目前市场轮动的加快,我们认为在此阶段仍需要考虑控制仓位风险,风格上坚持以价值龙头为主、主题投资为辅,根据市场短期风格灵活切换仓位占比。

  闵非:指数繁华背后危机渐露

  今日盘中关注的重点却是创业板。几个数据:一是创业板昨日形态有止跌的信号,而今天继续的下跌,已完成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的13,属于中线级别的下跌衰竭。衰竭虽说并不是上涨的起点,但价格下跌――企稳――反弹三个过程中,至少是已经看到了下跌即将终止的信号;二是创业板前期形成了“头肩顶”,经过测算,其后市下跌的最小数值是1709点,而今天已经破此位置。虽说最小跌幅并不知道后市究竟还要下跌多久,但通过第一点的TD严格计数13所给出的时间和空间,短线大概率已不会有更大的下跌。因此,创业板股票再行割肉已不可取。根据TD 交易规则,激进的投资者在见到13后可以轻仓介入;保守的可等到“牛市反转”信号出现后再行介入。所以,从上证“繁华”背后闵非看到的是风险;而从创业板跌跌不休背后闵非看到的却是机会。

  闲书股浪语:深指面临生死时刻

  大盘突破3450后中期可继续看好。短线已面临越来越大的调整压力,已进入风险与机会并存阶段。深市指数同样也处于机会与风险并存的状态,早盘低点已不可再跌破,已处于能否绝处逢生的生死时刻。目前总体上还是场内资金在博弈,各种轮动是主基调。操作上,只逢低、不追高,把握好板块和个股节奏才是能否获利的关键,坚持高抛低吸策略才是正道。午后,观察沪深指数出现的轮动的迹象能否维持住,深市指数只有不再创新低才有望否极泰来。

  

===财道精粹内容===
  • 没有金融背景 最该了解的六个理财小常识
  • 上班族如何理财更合适 怎样能快速钱生钱
  • 到底何时才该卖出股票 一定要牢记这三点
  • 想要赚钱 这十一个习惯也许能够帮的上你
  • 我十分的好奇 短线操作的核心精髓是什么
  • 股市有三千多只股票 有无简单的选股方法
  • 股市追涨有何技巧 学会可否在股市炒好股
  • 赶紧围观 有一条标准判断你是不是老股民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