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地产股强势崛起 热点有望扩散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17 08:35:10 

  沪指止步于11连阳后,投资者普遍担忧后市会否出现全线调整。周一绝大多数股票都处于下跌态势中,有的个股还形成了很清晰的下降通道,只有金融、家电等个别板块个股逆势上涨。很明显,仅仅依靠少数权重股的强势,已经无法支撑指数上涨了,虽然还有上证50指数等继续走高,但毕竟累计涨幅偏大,给人以“高处不胜寒”的印象。如果这些权重股也开跌,无疑会拖累整个大盘,形成全线回落的态势。

  周二早盘的确出现了这种状况,沪深两市都是低开,沪指盘中还跌破了10天均线。不过,随后地产板块开始逐步走强,午后更是形成涨停潮,不但有效调动了市场人气,也激活了其他板块的走势,一举扭转了大盘的颓势。截至收盘,沪市上涨0.77%,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大的单日涨幅。更可喜的是,当天个股涨跌比达到了2.4:1,呈现普涨格局。下跌品种中,则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等个股。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尾市抛盘也很大,股价瞬间回落近1%,显示出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获利回吐压力相当大。但是,市场上还存在很多已经持续下跌的股票,从技术角度来说,已经有了较强的反弹要求。因此,在金融、石化等权重板块开始调整时,有资金转而出击那些有业绩支撑、近期表现不太突出的品种,这其中,地产板块充当了领涨者。

  其实,去年底时地产板块就已经有所动作了。由于房产销售状况良好,加上供应稀缺,投资者预期相关股票的业绩会很亮丽。当然,彼时行情主要还集中在少数代表性品种上,更多属于个股行情。随着时间推移,市场对地产板块的预期逐渐被证实,更多销售额大增的房产股开始浮出水面,其中多数个股绝对价位并不高,成为做多资金较好的操作对象。于是,有了周二下午地产股的集体上攻,并且推动指数整体回升,不但化解了大盘全线下跌的风险,也为市场均衡运行及结构性行情优化创造了条件。

  从趋势上看,地产板块的上涨本质上还是属于价值发现,很难同风格切换联系起来,却表明结构性行情有了更进一步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考虑,后市应该会呈现题材进一步多元化的态势,热点也会从以往的少数品种扩散至更多品种。就指数而言,沪指3450点一线或有一定的阻力,突破的前提条件之一就是放量。周二两市成交金额虽然大于近期均量,但仍比周一小,反映出市场仍缺乏增量资金。如果后市依然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就会有资金从前期强势品种中流出,指数也就很难上涨。从目前的状况看,不太可能出现大资金蜂拥入市的局面,因此,投资者在看到市场结构发生微妙变化的同时,对指数上涨空间不宜过度乐观。后市指数大概率会在温和震荡中上行。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