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搜狗在美上市首日“保守”开盘 盘中震荡拖累搜狐美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0 20:17:08 
   本文首发于9日23点34分,更新股价行情。搜狗上市开场平淡,盘中股价震荡,连累大股东搜狐美股进一步下挫。美国时间本周四,搜狗在美IPO当天开盘价13.04美元,大致持平于IPO定价13.00美元附近,此后股价涨幅扩大,一度达到13.1%,但此后回吐多数涨幅,最终收报13.51美元,收涨3.6%。

  以上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搜狗开盘价公布后,本周四低开逾1%的搜狗第二大股东搜狐美股跌幅扩大,一度超过6%。随着搜狗股价走高,搜狐美股跌幅缩小,曾收窄到3%以下,最终收跌5.83%。

  以上截图来自雅虎财经。

  搜狗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张朝阳四度在美敲钟

  搜狗本周四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证券代码SOGO,拟发行4500万份美国存托股票(ADS),IPO发行价定为13美元,处于11-13美元定价区间的顶端。这意味着,IPO融资规模达到5.85亿美元,公司市值接近51亿美元。

  此次搜狗CEO王小川和搜狐CEO兼搜狗董事张朝阳并肩为搜狗上市敲钟。搜狗上市后更换了与股票代码一致的新域名sogo.com。据搜狐科技了解,启用新域名后,搜狗原域名sogou.com将逐渐停用。上月搜狗招股说明书披露,张朝阳个人持有9.2%的搜狗股份,是仅次于腾讯和搜狐的搜狗第三大股东。他和搜狐合计持股占比47%,高于腾讯43.7%的持股比。目前已有三家搜狐系公司在美上市:搜狐、畅游、搜狗。腾讯科技提到,这是张朝阳第四次在美敲钟,除了2006年纳市邀请外,张朝阳三次都是为搜狐旗下公司敲钟。

  以上王小川和张朝阳在纽交所敲钟视频截图来自纽交所。

  已是第二大移动搜索引擎 有意布局金融

  上月13日公布的搜狗招股说明书称,IPO计划募集最多6亿美元资金,还表示搜狐在中国巨大的品牌号召力及在中国市场的丰富经验“为我们带来许多好处。”

  前提到,搜狗招股说明书公布当天,搜狐美股股价大涨,收涨13%。上月27日搜狗明确在美IPO预计发行ADS份数和定价区间后,当天收跌逾8%的搜狐美股盘后反弹,一度较收盘价回涨逾6%。

  搜狗招股说明书披露,基于移动搜索量,搜狗搜索是中国第二大搜索引擎。今年6月的市场份额为16.9%,拥有4.83亿移动月活跃用户。

  据艾瑞的今年9月平均月度活跃用户(DAU),搜狗输入法是最大的输入法,其移动端的DAU达到3.07亿,是中国仅次于微信和QQ的第三大手机应用。

  招股说明书还披露,今年6月,搜狗输入法日均活跃用户(DAU)为2.83 亿,PC端DAU为8800万。基于DAU,搜狗输入法是中国第二大PC软件,PC端的渗透率高达98%。

  本周四上市敲钟前,王小川向新浪科技表示,搜狗有布局金融业务的想法,会探索小额贷款和保险。搜狗有一天超过4亿的用户使用,覆盖中国近半用户在用搜狗产品,搜狗有能力在对用户的理解和服务里做巨大延伸。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