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贵州茅台高歌猛进 券商立下flag:茅台终极市值1.85万亿!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1-10 20:16:51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经过连续几天的小幅调整后,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今日再次走强,盘中一度涨近680元整数关口,刷新上市新高。今年以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已经翻了一番,目前市值逾8500亿元人民币。


  茅台涨势凶猛,引来各路分析师纷纷上调茅台目标价和市值预测。安信食品苏铖认为,茅台的终极市值是1.85万亿元,比现在的市值高出一倍还要多。

  苏铖认为:

  1、核心判断――为2018年1H积极布局,2018年Q3之前食品饮料板块惊艳,原因包含两个方面①景气度仍好,我们判断没有明显大小年切换,②2017上半年业绩不甚真实,是难得低基数。具有超预期能力的板块仍可能继续释放超预期。估值溢价继续得到市场认可。

  2、买什么?核心仍是三大主流(白酒+调味品+乳品),涵盖“景气度强化”、“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业绩释放拐点”等多重中期短期逻辑。

  3、茅台提价较为确定(参考我们之前报告逻辑),而且我们认为2017-2020茅台是必选标的,2020茅台重新有确定的量增,2018、2019“预收款+提价+适度量增调节”完美过渡,同期板块亦受益。茅台2025年前后市值天花板(1.85万亿,按25倍估值,按20倍估值1.48万亿)。

  在贵州茅台高歌猛进的同时,白酒股年内表现也非常亮眼。统计数据表明,18只白酒股年内平均涨幅高达55.50%,远优于同期主要市场指数表现,其中水井坊、山西汾酒(600809,股吧)、沱牌舍得(600702,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等多只股票年内实际涨幅超过100%。

  然而,白酒狂欢背后机构却在大举减持。以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为例,三季度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易方达资管(香港)、奥本海默、GIC等多家机构选择了减持操作,相较之下,增持机构寥寥。又如另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的前十大股东中,证金、汇金、瑞银等多家机构三季度都选择了减持,增持机构同样寥寥。

  陆股通资金也对多只白酒股进行减持。数据显示,五粮液二季度末陆股通持股比例尚有2.96%,截至昨日持股比例已降至2.80%,下降了0.16个百分点,口子窖(603589,股吧)二季度末陆股通持股比例尚有7.47 %,截至昨日持股比例已降至2.70%,足足下降了4.77个百分点。

===财道精粹内容===
  • 百家论市|六连阳唱响A股牛市进行曲
  • 王者:超级行情到来 调到这个位置可满仓!
  • A股巨鳄点火引爆芯片股 所到之处一片飙涨
  • 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 揭秘保险暴涨原因
  • 关注创业板 11位天团讲师N种绝技巅峰巨献
  • 投资机会|哪些板块具有长线牛股的潜质?
  • "稀缺科技50"引发关注 价值领头羊时代来临
  • 底部天量启动 明年3月将走出翻倍的大牛股
  • 特朗普孙女萌翻了!订单详情及受益股一览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