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华为向苹果发起新一轮攻势!华为的A股小伙伴有福了(附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17 19:53:00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借助在人工智能领域迈出超前的一步,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向苹果和三星发起新一轮攻势。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上20:00点,华为在德国慕尼黑发布了新款旗舰手机Mate10。这是华为首款采用其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的智能手机,在图像识别、智能拍照、翻译等功能上引入人工智能应用,也成为华为新旗舰的最大卖点。

目前,华为和苹果是仅有两家能提供AI功能的智能手机厂商。人工智能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才刚刚开始。
  目前,华为和苹果是仅有两家能提供AI功能的智能手机厂商。人工智能在智能手机上的应用才刚刚开始。

  人工智能之战

  作为当下势气最盛的两个智能手机品牌,华为与苹果竞赛的都指向了人工智能领域。

  苹果iPhone X发布时宣称,A11芯片带来“神经网络引擎”,通过机器学习来进行人工智能任务处理,提升运算速度,更精准的识别人、物体等。

  华为Mate10搭载的麒麟970芯片,带来的是NPU(神经网络单元)专用硬件处理单元。据华为对外信息,麒麟970芯片采用了TSMC 10nm工艺,在指甲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其中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以及创新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集成NPU(神经网络单元)专用硬件处理单元。

有了NPU专用处理单元,麒麟970便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华为表示,NPU新架构让华为的芯片在处理同样的AI任务时,得到了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提升。
  有了NPU专用处理单元,麒麟970便可以大幅提升手机在图像识别、语音交互、智能拍照等方面的能力。华为表示,NPU新架构让华为的芯片在处理同样的AI任务时,得到了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提升。

  在新产品上,华为也对外展示了研发这颗AI芯片的意义。在现场演示环节,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在图像识别方面,搭载麒麟970的Mate 10比竞争对手快20倍。

  “以100张照片的识别时间为例,Mate10仅仅用5秒钟完成了任务,而iPhone 8 Plus则用了9秒钟,三星Note8也许我们需要等等它,可能要花100秒钟。”余承东昨日在现场表示。

  在Mate10的发布会上,华为还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拍照、实时翻译上的应用。

  华为多次强调,通过人工智能改善拍照效果。华为称,得益于华为双ISP处理器和人工智能技术,华为Mate10系列具备了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将传统摄影带入智能摄影的新阶段。

  据称,AI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总结出如何拍好一张照片,Mate 10已经学习了1亿张照片场景。目前华为Mate10可以认出雾天、雪天、美食、花朵等这13种拍摄场景,从而根据对象的特点和属性自动调节参数设置,用更聪明的算法,拍出好照片。

  余承东还在现场提到了翻译功能,借助AI加速的帮助,华为Mate10的同步翻译更为迅速精准,通过和微软的合作,华为可以实现35%以上的翻译速度提升。比如出国用餐,只需要拍一下食谱就可以直接进行多语种翻译。余承东表示,目前华为也在寻求和谷歌的合作,希望不久后也会支持谷歌翻译功能。

  此前发布麒麟970芯片时,华为宣布将其作为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开放给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基于AI芯片,人工智能在终端上的应用有望越来越丰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是首款AI手机外,余承东在开场时提到,Mate10其实还是全球第一款支持4.5G网络的手机。依靠在通信网络技术上有领跑优势,华为终端似乎已经为5G的来临做好的充分准备。

  除了作为一个手机,华为Mate10身上还多了更多的作为一个生产力工具的特性。华为在Mate10上提供了PC模式,只要简单的连接上屏幕,华为Mate10就可以变身成为一个拥有更大屏幕的可使用电脑键盘和USB接口的生产力工具。

连接屏幕后,华为Mate10即可变身电脑
连接屏幕后,华为Mate10即可变身电脑

  iPhone X最大胆的变化是采用了人脸识别Face ID,而放弃了指纹识别。不过,华为并没有在Mate10上引入人脸识别解锁技术,保留了实体Home键盘。华为Mate10屏幕是5.9英寸,采用16:9的比例,指纹识别在前面; Mate10 Pro则采用6英寸屏幕,整机屏幕比例为18:9,指纹识别被放在后面。

  华为的A股小伙伴

  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有做全球第一的野心,尽管与三星、苹果在整体数据上对比仍有差距,但是在今年年中,华为在全球市场一度有超越苹果出货量的表现。

  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称,今年6月和7月,华为从销量上已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Counterpoint表示,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从2015年的14%下降至今年预估的10%。同期,华为从14%上升至18%。

  不过,该机构认为,华为不太可能在第三季度坐稳全球老二的这把交椅,因为华为手机销量可能下滑,而苹果在后半段可能大卖。

  不过在苹果长期主导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已有所突破。今年上半年,华为上一代旗舰机型P10出货量超600万部。据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称,华为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一直在提升,售价超500美元的产品在总销量中占据更大的份额。

  凭借Mate10系列的创新,华为手机有机会在全球市场获得更接近苹果的销售表现。同时带动智能手机在人工智能、全面屏领域的应用。

  据证券时报怀新资讯分析,中科创达(300496,股吧)(300496)为麒麟970提供了ObjectRecognition物体识别的一整套嵌入式AI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物体识别AI技术的落地和商用。

  诚迈科技(300598)与华为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HiKey960(华为麒麟960开源开发板)。

  在OLED领域,国内面板供应商开始进入供货旺季。据报道,京东方官方表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11日点亮投产,并且有望在本月实现量产,每月产量48K片。

  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的首个客户,则是国产手机品牌华为。

  此外,全面屏逐渐普及给国产面板厂商带来机会。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表示,下半年金立全部手机将全面使用全面屏,11月份将会推出搭配千元机的全面屏,且下半年开始将与国内面板企业合作。

  包括京东方A(000725)、深天马A(000050)在内的公司都公开表示过,具备了量产全面屏的能力。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京东方表示预计从今年第3季度开始量产全面屏;深天马A则表示全面屏产品将于年内量产交付。

  在苹果、华为、三星轮番发布新产品的旺季,如爱施德(002416,股吧)(002403)、天音控股(000829,股吧)(000829)面临机会。天音控股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华为体验店项目进展顺利,华为体验店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在不断提升;公司与苹果公司一直合作地很好,在货源上也会有比较好的保证。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

===财道精粹内容===
  • 业绩翻486倍 赣锋锂业之后又一有色王出世
  • 雾霾居然可以这玩?锂电池三股傍上黑科技
  • 森霸股份成IPO扶贫第一股 或再次飞上枝头
  • 商业连锁板块惊现异动 龙头股到底是哪一只
  • 业绩预增+次新股爆发 机构牛散看上这些股
  • 该股被5.6亿砸盘 背后却是巨大的套利空间
  • 直面两市物联网“霸主” 最近三年暴增十倍
  • 茅台每股560元高吗?五因素决定还有更高
  • 方大炭素前3季业绩暴增24倍 资源股或复活
  • 华为新品或再引爆OLED屏 捡钱机会要不要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