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盯紧工行!黄金周之后A股首个交易日 银行股能否跟上港股节奏?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9 19:35:36 

  周一,A股将迎来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银行股的走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9月30日,中国央行决定明年起对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分析称这将利好大中型银行,一石激起千层浪,港股银行股在“十一黄金周”持续走强,在内资银行股的推动之下,香港恒生指数上周累涨5%,收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

  港股银行股中,表现最佳的当属工商银行H股,短短三个交易日中,这只股票累计上涨近10%,足足一个“涨停板”。建设银行H股、中国银行H股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H股则分别上涨5.86%、4.94%和3.71%。

多位分析认为,定向降准对于A股而言将是利好,且<a银行业基本面正持续改善。 src="http://wpimg.wallstcn.com/ee993803-72b8-4825-bc97-649f9edc34c0" align=middle>

  多位分析认为,定向降准对于A股而言将是利好,且银行业基本面正持续改善。

  华尔街见闻见闻主编精选《看市场 | 国庆假期全球市场最大变化 五张图看懂》稍早提及,虽然市场对于此次降准仍然有不同的解读,但有观点认为,在中国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内资银行股的估值尚处于白菜价。在供给侧改革成功,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内银资产质量持续好转才是此次内银股大涨及之后持续涨的真正核心逻辑。

  德银日前报告也指出,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上周初展现强势并非全因定向降准,而是行业基本面改善,大型银行有三大催化剂支持――三季度业绩将展现净息差及资产质素持续改善;南向资金流入;以及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复苏。在企业财务状况改善、消费贷款带动,以及去杠杆等因素下,大型内银将受惠,四大行9月份跑输恒指属于不合理。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