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这只股被所有券商“遗忘” 却被证金当成了宝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9 19:35:33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陈晨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吴永久

  自9月下旬以来5G概念就在A股集中爆发,节前两周5G概念板块上涨了近15%。虽然随着国庆的到来,A股5G概念不得不暂且告一段落,但是这股风却刮到了港股上,表现也十分强劲。

  火山君整理了节前两天机构调研时发现,不少5G概念股也进入了调研范畴,比如吴通控股(300292,股吧)、博创科技和紫光国芯等。

  9月27日下午,国金证券(600109,股吧)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懿超以及研究员林仕霄、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何粮宇等一同调研了吴通控股(300292)。调研中公司坦言公司通讯制造板块面临三个方面的风险,一是公司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类产品面临原材料涨价的成本压力;二是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面临产品降价压力,因此毛利润存在下滑的风险;三是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类产品需求量缩,公司面临着存量市场增量的压力。

  当然,公司也于三季度取得了新订单,在8月下旬中标了中国移动的馈线和馈线连接器的集采项目,预计金额共2.77亿元。

  不过火山君感到有意思的是,券商和证金似乎出现分歧。WIND显示,公司最新的券商研究报告还停留在2016年8月末,意味着今年来没有一家券商对吴通控股发布研究报告,同时今年10月31日还将有8479.17万股解禁(占总股本的6.65%)。然而就是在券商“遗忘”、定增解禁的情况下,证金公司却毅然在二季度大手笔加仓新进成为公司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占流通股4.26%。

  9月27日,平安证券、中融基金、国泰君安等12家机构调研了博创科技(300548),调研中,公司称,目前5G的建设组网方案仍有较多变数,有赖于运营商试验网的运作结果。另外根据电信运营商目前5G建设规划,短期内对公司业务没有影响。

  9月28日,瑞信中国等调研了紫光国芯(002049),调研中公司表示,今年公司智能芯片业务正在逐步好转,而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去年增长很大,基数较大,今年预计同比持平或略有下降。另外,就整体而言,公司预计,2017年1-3季度,净利润同比变动范围约为-30%~0。主要原因是在FPGA、智能卡和存储设计业务方面的研发投入增加。

  9月1日~10月8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10月8日更新

被所有券商“遗忘”,却被证金当成了宝,而且还踏上了近期的风口!
  
被所有券商“遗忘”,却被证金当成了宝,而且还踏上了近期的风口!

  

被所有券商“遗忘”,却被证金当成了宝,而且还踏上了近期的风口!

  9月1日~10月8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002202,股吧)在上述期间,共获21家机构12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10月8日更新

被所有券商“遗忘”,却被证金当成了宝,而且还踏上了近期的风口!
===财道精粹内容===
  • 阴线太假真涨将出现 尾盘惊现新大热点!
  • 王者:远离沪指虚假繁荣 追势如破竹中小创 3400点或难一蹴而就
  • 全球牛市凭什么不带A股! 开门红留意1细节
  • 放量中阴大盘弱势难改 真突破还是假突破?
  • 我为何能提前布局安凯客车 收获3连涨停
  • 科技50将横空出世 五大板块大可逢低布局
  • 5G牛股打开市场炒作空间 两投资方向凸显
  • 定向降准5银行最受益 大气污染防治关注4股
  • 新能源汽车概念持续走强 14倍大牛股或产生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