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A股不负众望创20个月新高 结构性慢牛行情将延续?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9 19:35:31 
    这个国庆,7亿人次着急赶路旅游,还有许多人在着急开盘。国庆沪深股市休市,但其它市场却偷偷大涨。

而过去的节后行情也是涨多跌少,让人期待。根据<a证券时报网统计,最近10年(2007年―2016年)中,国庆节后一周(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高达八成,仅2008年、2014年下跌。另外,最近10年,10月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也高达七成。 src="/d/file/gupiao/2017-10-09/1b8234c5cbe007707fab04008305952a.jpg">
  而过去的节后行情也是涨多跌少,让人期待。根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最近10年(2007年―2016年)中,国庆节后一周(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高达八成,仅2008年、2014年下跌。另外,最近10年,10月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也高达七成。

(来源:<a证券时报网) src="/d/file/gupiao/2017-10-09/df6d433a23b478b985adb218b65d38b8.jpg">
(来源:证券时报网)

  10月开门红

  如此行情怎能不让人心生激动,10月9日开盘,大A股果然不负众望,可谓“万里江山一片红”,更是一举突破3400点位,创2016年1月5日以来新高。

  10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像憋着一股劲,集体高开。沪指高开1.62%,报3403点;深成指高开1.45%,报11248点;创业板高开1.23%,报1889点。

  自8月25日沪指站上3300点后,已经在此点位之上徘徊一个多月,当人们还在追问什么时候突破3400点时,10月开门红便一举拿下,开盘后瞬间冲高至3410.17点。随后震荡走跌,但涨幅均在1%以上,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3390.51点涨1.24%。

两市板块也全线上涨,wind行业指数中67个主题行业开盘全线飘红,无一下跌。其中,汽车、<a银行、保险、房地产、通信、家用电器、酒类等板块涨幅居前。 src="/d/file/gupiao/2017-10-09/fc4028590a9353eb7ac2b583836167c4.jpg">
  两市板块也全线上涨,wind行业指数中67个主题行业开盘全线飘红,无一下跌。其中,汽车、银行保险、房地产、通信、家用电器、酒类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也是涨多跌少,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以下跌开盘,涨停股个数也大幅增多,截至上午收盘,两市共有46只个股涨停。
  个股方面也是涨多跌少,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以下跌开盘,涨停股个数也大幅增多,截至上午收盘,两市共有46只个股涨停。

两市全线飘红,并非只是跟风外围股市大涨,这个假期国内市场也是利好频传。
  两市全线飘红,并非只是跟风外围股市大涨,这个假期国内市场也是利好频传。

  央行节前送大礼

  9月30日,国庆节刚一放假,央行就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于是各家券商都在争论到底释放了多少流动性。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姜超的测算,按照最新定向降准标准,上市商业银行大约能释放3000亿左右资金,不过姜超也表示“远低于市场主流预测的7000-10000亿”。

  中金公司称,此次降准范围覆盖占银行总资产95%以上的存款性机构,估计此次两层定向降准标准实施后有望总共释放流动性8000-10000亿元。

  PMI指数给力

  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4,连续14个月在荣枯线上方,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中国9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5.4,为2014年6月以来最高。

  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称,指数明显回升反映出目前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特征开始形成,随着经济增长新动能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稳中向好态势得以明确。

  结构性慢牛行情将延续

  国信策略分析,此次人民银行定向降准虽然不能理解为直接货币放水,但意味着在全球货币政策普遍收紧的情况下,我国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总体对股票市场利好;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PMI指数均创近年以来的新高,显示全球经济在加速复苏。并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投资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

  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

  三是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随着9月PMI、PPI等数据超预期,以及基建回暖的数据在10月兑现,本轮周期板块的行情将接近尾声,但是,由于大部分周期行业,特别是强周期板块的动态估值依然比较低,三季报整体情况料不差,周期依然有配置价值,但已不建议增配与基建主线低相关的板块。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华泰首席策略戴康认为,十月份A股市场整体判断仍然是震荡格局,整体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盈利确定性复苏的领域。戴康建议十月份关注三季报行情,尤其是关注金融及制造业领域上游行业的表现。

  戴康称,延时定向降准降低分子端的不确定性,A股盈利牵牛,当前主战场以制造业领域盈利修复为主线,环保限产改变供给格局拉长价格修复周期,制造为王周期股当前配置价值最优,建议关注“金色化工”组合:稀有金属(五矿稀土(000831,股吧))和电解铝(云铝股份(000807,股吧));化学原料(万华化学(600309,股吧));工程机械(柳工(000528,股吧));银行(招商银行);券商(广发证券(000776,股吧))。

  主题投资方面,戴康推荐:雄安板块关注“政棕金科”组合(数字政通(300075,股吧)/棕榈股份/金隅股份(601992,股吧)/同济科技(600846,股吧));大混改时代关注“中航北船”组合(中粮生化(000930,股吧)/航天晨光(600501,股吧)/北化股份(002246,股吧)/中船科技);新能源汽车建议关注“新亚锋华”组合(创新股份/比亚迪(002594,股吧)/赣锋锂业(002460,股吧)/华友钴业(603799,股吧))。

    e公司官微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