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中原银行分行纪委书记受贿近70万 获刑3年被罚20万元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8 22:09:10 

中原<a银行分行纪委书记受贿近70万 src="http://cms.hexun.com//tmp/pictmp/1769/20170930/234617.png" align=middle>
中原银行分行纪委书记受贿近70万

  和讯网消息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赵五星受贿二审刑事裁定书。赵五星在担任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纪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68.15万元。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赵五星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二审决定维持原判。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赵五星,男,1966年11月25日出生,汉族,本科文化,2009年10月20日任驻马店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6月29日更名为驻马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2月26日更名为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住驻马店市驿城区。因本案于2016年9月14日被刑事拘留,同月27日被逮捕。

  原判认定:驻马店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29日更名为驻马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2月26日更名为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分行。被告人赵五星于2009年10月20日至案发前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其间,被告人赵五星先后多次收受他人给予人民币等共计68.15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中:

  一、2011年9月份,被告人赵五星利用负责驻马店银行综合楼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河南省天中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发旺承揽该综合楼中央空调系统工程项目及追加工程合同金额上提供帮助,收受张发旺给予的20万元人民币。2015年12月份退回20万元。

  二、2012年春节前至2015年春节前,被告人赵五星利用负责驻马店银行综合楼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驻马店开发区顺发建材经销处负责人焦某某向该综合楼供应瓷砖提供帮助,先后多次受到焦某某给予的28万元人民币和接受焦某某为自己位于驻马店通达小区的房屋装修。房屋装修费共计131500元。2016年1月份退回16万元。

  三、2013年10月至2015年春节,被告人赵五星利用负责驻马店银行综合楼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承揽该综合楼装饰工程中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该公司河南区经理尹中伟给予的5万元人民币。2016年1月份退回5万元。

  四、2014年五六月份,被告人赵五星利用负责驻马店银行综合楼基建工作的职务便利,为驻马店市顺达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承揽该综合楼环境监测项目过程中提供帮助,收受刘某某给予的2万元人民币。

  另查明,2016年7月15日,被告人赵五星接到纪检监察室的电话通知后,按时到案,如实交代了自己受贿的犯罪事实。被告人赵五星于2016年12月2日在新蔡县人民检察院退赃10万元,2017年4月8日在法院退赃17.15万元。

  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7月14日作出(2016)豫1729刑初470号刑事判决。判决被告人赵五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宣判后,原审被告人赵五星不服,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二审经审理查明的事实、证据和一审一致。关于上诉人赵五星及其辩护人提出其具有法定和酌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希望二审改判缓刑的意见不能成立,本院不予采纳。

  二审法院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指出,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中原<a href=http://www.skping.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银行</a>分行纪委书记受贿近70万 获刑3年被罚2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银行于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发行价2.45元,证券代码为01216。截止9月29日收盘,中原银行已破发报2.42元。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