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股价飞越“520” 贵州茅台还能承受多少“爱”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7 11:50:19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9月29日,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再次突破520元大关,并创下历史高点525.88元。

  虽然到收盘时,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重回“520”以下,报收517.64元,微跌0.16%。但看好茅台股的机构和股民还是难掩兴奋之情。

9月29日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525.88元,报收517.64元
9月29日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525.88元,报收517.64元

  “曾经想买,但想等到它跌到200元左右再入手,谁知后来它就再没下去过。”没买入茅台股票的刘先生一脸后悔。

  “它的天花板还看不到。”

  天风证券消费组高级分析师刘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以目前情况来看,贵州茅台股价突破600元只是时间问题。

  从行业总体情况看,国庆节遇上中秋节,是此次食品饮料板块飞涨的主要动力,白酒股表现稳定。28日,水井坊、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沱牌舍得(600702,股吧)、酒鬼酒分别大涨9.73%、6.54%、5.44%、4.51%,又均在29日午后收盘时略有下跌。

数据来源:财汇大数据终端
数据来源:财汇大数据终端

  纵观历史,每逢国庆前后,贵州茅台股价也都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

  “它的上涨趋势是非常确定的。”刘畅表示,从行业总体行情来看,只要稳住价格,确保供应量不出问题,茅台业绩就会保持预期增长,股价也确定会上涨。

  从企业自身情况来看,刘畅认为,贵州茅台并没有被高估。茅台酒还有提价预期,一旦提价,当年的营收增长应该在40%-50%左右。

  根据Choice金融终端显示,近半年,共有30家机构对贵州茅台2017年度业绩做出预测(最近预测时间为2017-09-25),平均预测净利润为212.36亿元,平均预测每股收益为16.9046元(最高18.0274元,最低15.2773元)。

  而2016年,贵州茅台扣非净利润达到170亿元;2017年中报显示其扣非净利润为113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还表示,贵州茅台常年利润是业内共识,不用担心其业绩。而且,无论机构怎么炒作换手,持股62%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才是真正的赢家。

此外,贵州茅台还可能在年底前推进股权激励办法。
  此外,贵州茅台还可能在年底前推进股权激励办法。

  2014年7月31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茅台集团考虑到相关承诺事项的特殊性和公司发展的需要,茅台集团将于2017年12月底前推进制定对公司管理层和核心技术团队的股权激励办法。

  而贵州茅台董秘办则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他们并未收到相关消息,股权激励办法是否在今年拿出方案和具体实施,还要看高层意愿。

  记者 郑馨悦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金融报

===财道精粹内容===
  • 我在股市从几万做到几千万的投资心得
  • 过节别忘了解禁潮 这些股票地雷不要踩
  • 坐火车逃票4.5元却失去1000万投资!
  • 袁隆平为水稻产业再添砖加瓦(附股)
  • 十月份将现大逆转 节后两周内保持谨慎
  • 国庆节后物联网和智能家居将霸占A股?
  • 为什么我会说节后深市将会有强势行情
  • 钢铁、5G、水泥、地产及方大后市分析
  • 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你或许真不知道
  • 小心啦!假期购物防商家促销几大陷阱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