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工业数据泄露最新A股白马牧场 近13亿元大单抢筹煤炭等三行业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7 11:49:54 

  编者按: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月份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运行数据显示,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等三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955.4%、106.9%和48.6%排名居前,分别对应申万行业的煤炭开采、钢铁和化学纤维,昨日上述行业受到资金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9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行业利润总额的大幅增长反映在相应的上市公司中就是业绩的转暖,提升相关公司股票的投资价值。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表现、业绩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与上述行业及相关个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煤炭开采 11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前8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显示,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未变。具体来看,2017年1月份-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1.6%,增速比1月份-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1月份-8月份,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6倍,表现十分抢眼。

  受此影响,昨日煤炭板块受到主力资金的抢筹,板块累计吸金5.2亿元。市场表现上,35只成份股中,32只个股股价涨幅超过同期大盘(沪指昨日上涨0.05%),其中宝泰隆(601011,股吧)涨幅为8.01%,居第一,陕西黑猫(601015,股吧)(3.35%)、*ST郑煤(2.80%)、陕西煤业(2.67%)、潞安环能(601699,股吧)(2.36%)、恒源煤电(600971,股吧)(2.32%)和云煤能源(600792,股吧)(2.15%)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2%以上。

  今年以来,煤炭板块市场表现一直较为居前,其后市机会也仍被多家机构看好。其中,东北证券(000686,股吧)表示,动力煤焦煤供需持续偏紧,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有利于相关龙头上市公司。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也表示,动力煤价格已创年内新高,三季度盈利有望继续改善。整体来看,在价格快速上涨背景下,煤炭板块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看好低估值的动力煤公司陕西煤业、露天煤业(002128,股吧)、兖州煤业(600188,股吧),以及炼焦煤公司潞安环能、西山煤电(000983,股吧)等。

  煤炭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的预期在煤炭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上有所体现。截至昨日,共有14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1家。其中,陕西黑猫、陕西煤业、恒源煤电、露天煤业、盘江股份(600395,股吧)、大同煤业(601001,股吧)和中国神华等7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ST郑煤、山西焦化(600740,股吧)、*ST大有等3家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煤炭公司中,包括陕西煤业(11.08倍)、中国神华(11.38倍)、山煤国际(600546,股吧)(12.99倍)、兖州煤业(13.88倍)、露天煤业(14.00倍)、红阳能源(600758,股吧)(14.28倍)、平煤股份(601666,股吧)(15.67倍)等在内的1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仍具估值优势,安全边际较高。

  钢铁 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工业利润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基本面继续向好。8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利润同比增长131.1%,增速比7月份加快5.9个分点。1月份-8月份,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106.9%。

  钢铁板块自9月4日以来的连续调整后,在上述利好消息面的推动下,主力资金再度低吸该板块。昨日,28只上市交易的钢铁股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4.27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工业利润数据显示,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化学纤维今年前8个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居前,为48.6%。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钢铁、煤炭、有色等强周期板块市场表现强劲,而同为强周期性行业的化工板块表现相对较弱,年内累计上涨4.82%,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累计上涨7.79%)。受此影响,化学纤维板块年内表现也十分落后,年内整体下跌3.08%。而在化学纤维前8个月经营数据向好的刺激下,板块或迎来短期交易性机会。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化学纤维板块整体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47亿元,其中次新股光威复材贡献度极高,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另外,泰和新材(002254,股吧)、吉林化纤(000420,股吧)、桐昆股份(601233,股吧)、恒天海龙、华鼎股份(601113,股吧)和澳洋科技(002172,股吧)等个股当日也出现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

  机构评级方面,化学纤维板块23只成份股中,有8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桐昆股份(19家)、恒逸石化(000703,股吧)(17家)、华峰氨纶(002064,股吧)(4家)和光威复材(3家)等4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或是机构看好上述个股的主要原因之一。统计显示,上述8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5只个股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全部预喜,其中恒逸石化、尤夫股份(002427,股吧)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分别增长178.44%和100.00%,华峰氨纶则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扭亏。

  化学纤维 8只个股被机构集中推荐

  亿元。具体来看,有1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凌钢股份(600231,股吧)(1.53亿元)、安阳钢铁(600569,股吧)(1.45亿元)和马钢股份(1.39亿元)等3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而新钢股份(600782,股吧)、山东钢铁(600022,股吧)、*ST华菱、方大特钢(600507,股吧)、宝钢股份(600019,股吧)、柳钢股份(601003,股吧)、太钢不锈(000825,股吧)、西宁特钢(600117,股吧)和抚顺特钢(600399,股吧)等9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的推动下,昨日钢铁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整体上涨2.41%。板块内28只上市交易的成份股全部跑赢大盘。其中,安阳钢铁、凌钢股份两只个股涨停,另外柳钢股份(7.00%)、新钢股份(6.84%)、*ST华菱(5.03%)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

  对于钢铁板块的后市机会,平安证券表示,看好四季度板块行情,业绩为王仍然是投资钢铁板块最重要的逻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环保限产超预期的背景下,行业仍然会保持供需紧平衡的状态,未来四季度钢铁企业业绩将持续抢眼。个股建议关注高附加值产品占比高、成本控制能力强的太钢不锈;业绩稳健增长的板材龙头宝钢股份;冬季环保限产最为受益同时估值较低的凌钢股份;以及业绩弹性较大的酒钢宏兴(600307,股吧)等。

===财道精粹内容===
  • 周五市场或许有大惊喜 极度缩量成超级底部
  • 王者:节后股市涨不涨就看这神奇一天!
  • 为什么我说十月一定见底 到底持股还是持币
  • 下一个轮动机会就在白酒 雄安有望王者归来
  • 直播:来猜点数啦 两路线将成未来炒作主流
  • 阿里千亿放飞"菜鸟"5股受益 "科技50"出世
  • 煤改气催生环保龙头高成长 6龙头优势凸显
  • 5G概念卷土重来 武汉凡谷8日超73%涨幅!
  • 重磅利好激活国企改主题 8板块望迎风飙涨
  •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