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节后的红包怎么取?梳理重点板块和优质个股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7-10-07 11:49:53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A股休假期间,外围市场走势非常不错,截止10月5日,香港恒生指数创出28521点新高,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创出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接近历史新高。值得重视的是港股方面,内银股受中国人民银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全面爆发,银行保险、券商成为指数上涨的领头羊。

  外围市场的攀升,使得节后A股开门红成为必然。那么,节后,哪些板块或指数有机会呢?就算大家拿到节后第一天的红包后,可不要沾沾自喜,紧接着,我们该理顺思路,下一步该怎么走?

  邢者在假期期间,把节后的一些重点板块和优质个股给大家梳理一下,继续给大家送福利哈。

  A股节后的开门红,领涨的必然是金融股,而金融股的上涨又会带动上证50指数,从技术上看,上证50自8月底以来的步入强势调整阶段,进行了指标与形态的修复,这种调整,用通俗的语言来讲,就是一个“等”字,等到大盘进入关键的时间节点后,需要超级蓝筹股出面的时候,上证50自然会重拾升势。

  一旦,上证50指数出现异动,势必会带动市场“二股”走势,乐观一点,市场将会“二八”共振,当然,二八分化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概率有点低。

  二股方面,由于银行股的股性和盘子问题,没有布局的朋友,再追并不合适,而保险和券商的机会,需要留意的是开盘前30分钟的情况,如果冲的太高,可适当减仓,毕竟金融这种蓝筹股,适合低吸,选股不难,难在选时,即使要强行买入,也要等分时调整下来再说。保险和券商板块具体的几个优质标的为:新华保险(601336,股吧)、中国平安、第一创业、浙商证券

  总体来看,节后的市场大环境,一直到19大开幕前,都会非常好,两市融资余额将会继续攀升,突破万亿大关,指日可待。一方面,随着交投情绪良好,另一面随着风险偏好的提升,更多的社会增量资金有望进场,市场的重心会逐步提高。

  19大闭幕后,市场就将步入四季度行情,四季度将是一个确定性比较高的时期,从战略配置的角度来讲,上证50中的蓝筹、创蓝筹依然是中长线定海神针的首要配置。

  题材方面,需要重视几个板块:

  1、周期股

  这轮周期股行情不是短期的脉冲行情,而是长期的大行情,周期股还远远没有见顶。首先,供给侧改革与环保督查加速了产能出清的速度,将使周期性行业供需结构更加合理,促使相关商品价格上涨到更加合理的水平,并明显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可以说,周期股行情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有直接关系,背后就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能出清,产业集中让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10月过后,周期股中的一些优质标的:煤炭中的露天煤业(002128,股吧)、陕西黑猫(601015,股吧);有色中的洛阳钼业、北方稀土(600111,股吧),钢铁中的凌钢股份(600231,股吧)、韶钢松山(000717,股吧)。

  2、新能源

  双积分+政策+行业是助推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动力,所以,新能源汽车已经不能看做是短期热点,这个概念的持续性会超出我们的预期。龙头安凯客车(000868,股吧)的高度打出来后,低位的几个标的:金龙汽车(600686,股吧)、江淮汽车(600418,股吧),也有补涨需求。

  3、高送概念

  炒高送转一直是A股多年的传统节目,但今年由于政策的监管力度史无前例的加大,使得高送转股炒不起来。所以,高送的持续性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虽然炒作环境变差了,但市场总会有资金铤而走险,高送这块的短线机会犹存。几个标的:川金诺、燕塘乳业(002732,股吧)、金轮股份(002722,股吧)。需要重视的是高送转是节后所有题材股中最不确定的概念,所以,还是以快进快出为主,否则,容易成为接盘侠。

  4、5G概念

  节前,圈里聚会,朋友们对节后行情和板块各抒己见,我统计了一下,5G概念是唯一能让大家达成共识的板块。我也非常看好5G,行情才刚刚开始,可能会复制新能源,先打造出了类似安凯客车那种的宇宙龙头,然后资金充分挖掘低位的滞涨票。目前来看,武汉凡谷(002194,股吧)已经走妖,被关小黑屋后,主流资金一定会卡位。5G板块中的武汉凡谷,光茫太耀眼了,要么就做它,要么去潜伏低位滞涨的票,龙二中通国脉、龙三吉大通信位置也高了,风险和收益不成正比,因为只要跟5G沾边都会普涨一次,推荐大家去创业板寻找优质的5G标的。

  因为邢者手里重仓持有2只创业板5G标的,在这里就不提具体名称了,否则有吹票,抢帽子的违法犯罪嫌疑了。

  节后开门红,市场的热点大概就在这几个板块范围之内,仓位可适当提高一些,在19大开幕之前,使劲干。会议结束前,适当做些减仓,观望一下,市场下一步的态势,交易策略可谓进可攻,退可守了。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