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太平财险、英大财险等10险企“一把手”被约谈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6-05 17:36:45 

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近日结合2017年度保险消费投诉处理考评情况,分别对投诉处理考评排名靠后的永安财险、太平财险、英大财险等10家保险公司进行监管谈话,要求相关保险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限时整改。

据了解,10家保险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保险消费投诉数量过高、投诉处理制度落实不到位、销售纠纷和理赔纠纷投诉较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比较突出等方面。


此次,监管层对10家公司监管谈话除约谈保险公司“一把手”,同时约谈引发投诉较多业务部门的负责人。

数据显示,2017年,原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93111件。保险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保险合同纠纷方面,投诉达91002件,占比97.73%;涉嫌违法违规的投诉有2109件,占比2.27%。

上述被监管层约谈的太平财险,就在2017年财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量的前9名;在2017年财产险公司合同纠纷投诉量前10名中,太平财险和永安财险也在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原保监会还对2017年保险公司投诉处理考评情况进行通报。以英大财险(47.64分)、太平财险(47.38分)和永安财险(46.28分)为例,这3家公司在全国73家财险机构中,位列第70位至第72位。

从投诉统计数据来看,上述被约谈的险企经营水平以及服务质量亟待提升。接受谈话的险企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银保监会监管要求,提出有效整改举措,妥善处理投诉纠纷,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就此,银保监会明确要求,相关公司切实承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主体责任、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妥善处置化解投诉纠纷、强化销售行为管控、优化保险理赔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