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财经新闻网

珠峰财险内斗:总裁被免 疑回击董事长泄私愤

编辑:佚名      来源:财经新闻网     

2018-01-16 19:29:39 

今日,蓝鲸财经独家获得两份文件,一份为珠峰财险《关于免去李更总裁职务的通知》,通知显示,珠峰财险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决定免去李更总裁职务,由董事长临时代行总裁职责。蓝鲸财经第一时间致电珠峰财险,董秘解文超对蓝鲸财经表示,免职通知为真。

珠峰财险内斗:总裁被免 疑回击董事长泄私愤

同时,蓝鲸财经收到的另一份文件,疑似为李更在珠峰财险公司内部发布的《告公司全体员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李更在告知书中明确表示,珠峰财险在临时董事会未通知其列席的情况下通过罢免其总裁职务决议。

对于被罢免原因,李更在《公告书》中指出,被罢免主要基于其与珠峰财险董事长陈克东“在理念和价值观上出现很多分歧”。罢免的导火索为陈克东为掩盖窃取公章的事实,而窃取公章的事件根源在于陈克东“为了个人利益与面子,置国有资产3.2亿的保值增值不顾,执意妄行”。

李更介绍了陈克东盗取公章的具体过程,“陈克东用董秘解文超电话指使印章管理岗刘艳芳伙同人力资源部副总李栋梁、投资部副总杨洋在晚上9:40分用手机照明窃取公司所有印章”。

珠峰财险在2016年5月得到保监会的开业批复,显示其法定代表人为陈克东。随后在2016年6月,保监会公布珠峰财险核心管理层任职批复,批复显示陈克东任职珠峰财险董事长,李更任职珠峰财险总经理。

显然,珠峰财险高层间已引发一起“内斗”。

在《告知书》中,李更直言陈克东“个人品行存疑”,并历数陈克东存在的破坏珠峰财险战略发展路径、越权插手经营层事物、包庇公司相关负责人、不当行使职权4宗罪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

具体来看,在珠峰财险经营战略方面,《告知书》披露,“2016年11月,陈克东在未与李更有任何沟通的情况下提出五年规划目标,并多次在私下场合对经创立大会、董事会审议通过的三年规划提出质疑,认为已不合时宜,都是传统做法”。随后,陈克东“自行与珠峰财险各分公司多次就五年规划目标及发展思路进行沟通”,但在融资计划书初稿完成后,“相关预算测算数据出现凑不上,对珠峰财险经营产生影响”。

此外,李更披露,2017年3月,陈克东安排成立战略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和编制小组,“把总裁及专业人员排除之外”。

在业务管理方面,李更指出陈克东存在“越权”、搞“一言堂”现象,导致珠峰财险错过与去哪儿网的相关合作。对此,李更认为,正是因为陈克东个人的“独断专行,违规操作”,才导致珠峰财险在应为业务发展黄金期的4季度出现保费不增反降的“怪”现象。

对于李更的“控诉”,蓝鲸财经查阅珠峰财险2017年单月保费数据发现,珠峰财险2017年1-9月单月保费数据环比上升,但进入第四季度,10月、11月原保险保费收入均出现环比下滑。2017年10月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573.72万元,环比下挫35.07%,11月珠峰财险原保费收入再次下滑,环比下行1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告知书》直指陈克东存在任人唯亲、包庇总裁助理索贿的问题。“对9月出现的总裁助理兼西藏分公司负责人涉嫌索贿、诬陷他人等问题,并有确凿证据的前提下,迟迟未予处理,陈克东多次强调在未明确处理意见之前一切职权正常。”

此外,“不当行使职权、泄私愤罢免总裁职务”是李更对陈克东指出的第四宗罪。 《告知书》显示,陈克东曾拟使管理经验不足,因家庭原因最长任期2个月的人员任职西藏分公司临时负责人的职务。

除四宗“大罪”以外,李更还指出陈克东存在“撒谎成性”、“迟到早退”等问题。

蓝鲸财经查阅相关数据发现,珠峰财险的2017年的表现整体向好。2017年1-11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72亿元,前三季度偿付能力保持在高位水平,2017年第3季度珠峰财险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713.60%。但根据珠峰财险披露的前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来看,其净资产逐步缩减,2017年一季度珠峰财险净资产为-3183.73万元,但到第三季度,其净利润跌至-1.23亿元。此次高层“内斗”,是否会对珠峰财险经营情况产生影响,值得关注。

对于《告知书》真实性,蓝鲸财经致电时,珠峰财险“避而不谈”,随后蓝鲸财经发送采访提纲至相关负责人邮箱,截至发稿仍未有回复。

发表我的评论 共有条评论
    名字:
全部评论
'); })(); /* 360自动推送代码 */